吃一口鱼

斗子你。。。

【新快新】我 醋 我 自 己 (短,一发完)

对工藤新一来说,与“我和我妈,你救谁!?”杀伤力同样大的是“我和怪盗基德,你选谁!?”




无差,ooc属于我,他们属于彼此


go!







他突然抓紧那人的衣襟,把他带到自己的方向来。那人惊愕的看着他,猝不及防的,两人几乎鼻尖对着鼻尖。他灼灼的看着那人,靓蓝的眸子亮的吓人,闪着多年前的光芒。

“看着我,”
他说




东京上空飘下第一片雪花时,工藤远远的看见了正在漫无目的晃悠的快斗

或许是工藤的目光太过烫人,快斗微微偏头,对上了他的眼。

同样湛蓝的,
就像那个白衣怪盗那天看向他的眼神一样。

“名侦探,”
“我恐怕是找到那块宝石了。”

那天月光很微弱,工藤也看不清他的表情,他只是脱口而问:“我以后还能见到你吗?”

“不能了吧,”怪盗轻倚着天台栏杆,月光在他身上淌着,生出一种触不可及的距离感。

他的嘴角突然又勾起一个不深不浅的弧度:“嘛,这个谁知道呢。”

同样带着些暧昧意味的,
就像雪天的这个少年看向他的眼神一样。



于是不等第二片雪花落下,工藤就冲了上去,带着些莽撞的握住快斗的手腕。



实际上,他对自己的行为有些懊恼。

“……我……”

“咦……你和我长得好像啊……”

快斗打断了他的解释,眼里盈满了笑意。



“嘭”

一朵蓝色玫瑰被递到工藤眼前,他有些无语的接过:“喂喂,我又不是女孩子。”
“可很适合大侦探你不是吗?”
是怪盗低沉而又优雅的声音




“啊啊,出现了!新一的愣神!”
“我说啊新一,”快斗有些得意:“我的魔术这么精彩吗,每次你都被精彩到愣神。”

快斗笑嘻嘻的挂在工藤身上,把一朵蓝色玫瑰递到他眼前

“……喂喂,我又不是女孩子。”工藤回过神来
“可是,很适合新一你不是吗?”
是快斗清亮而狡黠的声音。

工藤和快斗就这么一来二去的成为了恋人,他们去过很多地方,也经历过很多事。

比如工藤破案时快斗仿佛捣乱一般歪打正着提供的线索。
“我的双球冰淇淋死了,我去再买一个。”
然后工藤才意识到温度变化的重要。


比如快斗发高烧时守了一夜的工藤。
“快斗,喝药。”
“哦……”
“快斗,吃鱼。”
“哦……啊?!”
“快斗,要好起来。”

又比如在东京塔下的一吻。

“不觉得有点冷嘛?”
“……是谁非要大半夜来看东京塔的?”
“……新一你的情商没救了。”
工藤看着红着鼻子的快斗,把自己的外衣披了上去:“这样好点吗?”
快斗感觉自己脸一定红爆了,但他还是觉得不够:“没有,不行,不够。”
于是他一把拽过工藤,吻了上去。

“这样才行。”

但工藤和快斗之间也有着心照不宣的隔阂。
工藤总是无意识的在快斗身上找怪盗的影子,所有在快斗身上表现出来的特点,都在告诉工藤一个信息,快斗就是怪盗。

工藤第一次问这个问题时,快斗开始先是没有形象的大笑,后来否定了

“不是哦,我不是怪盗基德。”
他很认真坚定的说。

工藤后来问的多了,快斗却反问他:“你呢,因为我像怪盗基德所以接近我吗?”

工藤被问的哑口无言。

在后来和快斗相爱的几年,他一直处于一种矛盾中,他深深喜欢着快斗,但也无法忘记那个月光下的怪盗。

他喜欢快斗每次吃完甜食的满足,喜欢快斗上扬的语气,喜欢他每一个小动作,喜欢他身上所散发的阳光。

他也无法忘记怪盗踏月而来的身影,每次勾起的唇角,每次及时的帮助,每次不言而喻的默契。

他不愿承认,比起对快斗的喜欢,他爱着那个装腔作势的怪盗。

他循着快斗身上怪盗的影子,与他接近,与他相爱。

在双方确定婚姻关系后,他们去了海边度蜜月,蔚蓝的海一下子就让工藤想起那个怪盗,他们关于海的颜色的争论。

“快斗,你觉得海是什么颜色呢?”鬼使神差的,工藤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
“蓝色啊。”快斗脱口而出,在看到工藤半张的嘴唇,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又补上一句:“但是新一肯定要说是无色吧。”

“我倒觉得天空和海一样,他们有着相同的灵魂。”

“笨蛋怎么会有灵魂……”

快斗笑了笑,是工藤从没见过的笑容,有些悲伤的笑。

而后怪盗仍然深存在工藤脑海,哪怕过去了二十多年,人们都已经逐渐忘记这个奇迹般的人时,关于怪盗的一切对工藤来说反而更清晰,他记得基德的每一句话,每一个眼神,每一个动作。快斗起初会佯装生气:“你果然在想基德吧!”后来只是静静看着他,直到他自己回过神来。

关于怪盗基德,他们都不会去说,心照不宣。

两人就这样存着隔阂但依旧相爱到了晚年,是
快斗的身体先出了问题,他不得不躺在床上修养,工藤就像多年前守夜一样,每天陪着快斗。

人一老,就爱回忆过去。
他们一一说着往事,说初遇的那个冬天。

“你当时的眼神简直吓人。”快斗说
“因为两个长相一样的人遇到的概率很低啊”工藤说。
“有多低?”
“很低。”
“那是多低?”

快斗好像在和什么较劲一样。

工藤无奈道:“万分之一吧。”

得到答案后,快斗却没头没尾的冒出来一句:“哦……那你去一枝蓝色玫瑰吧,瓶子里的快枯了。”

又是一个下午,快斗突然抓住工藤衣襟,对他说
“看着我”

那双闪着光的蓝曈离着工藤前所未有的近,工藤脑内仿佛闪过什么,一瞬即逝,但他没能抓住。

他突然慌了起来,他觉得自己一定是错过了什么非常重要的东西,但他想不起来了。

突然,工藤感觉身上一松,快斗不再抓着他了。

快斗的气息越来越弱,刚才的动作已经花费了他全部力气。

“名侦探……”
他轻轻说到,

微不可闻的声音消散在空中。

end


ps:初遇是快斗安排的,然鹅工藤没有get到斗的点。

快斗不想让工藤的爱被怪盗基德这个身份局限,虽然皮不同,但芯是一样的嘛,然鹅 工藤再次没get到斗的点




评论(17)

热度(573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